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赵耀辉教授、雷晓燕教授中英跨学科合作研究项目同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日期:2020-12-07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发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跨学科研究项目批准通知》(下称《项目批准通知》),北大国发院赵耀辉教授、雷晓燕教授各自申请的中英跨学科合作研究项目获批,将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赵耀辉教授为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北大博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其获资助项目为《生活方式对老年认知损害和失智症的影响研究:基于中英可比健康养老追踪调查》,项目的英方申请人为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的Andrew Steptoe,伦敦大学学院同时也是国发院外方合作院校和全球顶尖的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


雷晓燕教授为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长江青年学者、北大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发院党委副书记,其获资助项目为《家庭结构、老龄健康及照料:预测分析与启示》,项目的英方申请人为英国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的Emily Grundy,项目的骨干成员为北大国发院教授、瑞意高等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曾毅。


此次《项目批准通知》所资助项目,源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ESRC)、医学研究理事会(MRC)在“老龄社会的健康与社会挑战”领域征集和资助中英跨学科合作研究项目,目的是促进中英两国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经公开征集共收到47项申请,根据中英联合评审结果并经双方机构共同协商,最终批准资助其中5项申请,项目执行期为2020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为期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