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雷晓燕教授当选“长江学者”青年学者

发布日期:2020-09-07

以下文章来源于北大国发院


近日,北京大学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雷晓燕教授当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

 

雷晓燕教授

雷晓燕,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北京大学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1997)、硕士(2000),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校区经济学硕士(2003)、博士(2007),2007年至今任教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应用计量学等领域,数十篇学术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如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和国内顶级期刊如《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等。

在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先后教授劳动经济学 (研究生)、实证策略(研究生)、健康经济学(研究生)、中级微观经济学(本科生双学位)等课程。

 

 

关于“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教育部与香港李嘉诚基金会为提高中国高等学校学术地位,于1998年设立的专项高层次人才计划,主要包括特聘教授岗位制度和长江学者成就奖两大项。根据2011年教育部新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聘期为5年,特聘教授岗位制度旨在延揽大批海内外中青年学界精英参与我国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带动这些重点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因此,长江学者入围我国两院院士与“973”首席科学家的比例很高。

“长江学者”青年学者项目,旨在重点支持高校面向海内外培养引进在学术上崭露头角、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恪守学术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为他们“坐得住、钻得进、研得深”创造条件,把他们培养成为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科带头人。